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基于Agent不同交易制度下股利支付率对股价影响
邹琳1; 马超群1; 杨晓光2; 周忠宝1
2011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
ISSN1001-4098
卷号029期号:010页码:07
摘要一般认为股利政策是股价的重要信号之一,但是不同交易制度下股利对股价影响的研究却相当缺乏。从计算金融学的角度,通过计算实验的方法,构建了具有中国股票市场特征的人工金融市场,分别在做市商的交易机制和双向拍卖交易机制下,研究股利支付的变化对股价的影响。结论表明,在做市商交易机制下,股利可以传递信息,而在双向拍卖交易机制下,投资者不能通过股利来获得股票的信息。这个结论对交易者的投资决策和上市公司股利政策的制定具有一定参考作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6159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湖南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琳,马超群,杨晓光,等. 基于Agent不同交易制度下股利支付率对股价影响[J]. 系统工程,2011,029(010):07.
APA 邹琳,马超群,杨晓光,&周忠宝.(2011).基于Agent不同交易制度下股利支付率对股价影响.系统工程,029(010),07.
MLA 邹琳,et al."基于Agent不同交易制度下股利支付率对股价影响".系统工程 029.010(201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琳]的文章
[马超群]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琳]的文章
[马超群]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琳]的文章
[马超群]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