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中远程面(空)对空导弹末制导段的机动目标“标架”模型及自适应估计算法
王小虎1; 陈瀚馥2; 张明廉3; 杜毅民4
2001
发表期刊宇航学报
ISSN1000-1328
页码61
摘要根据中远程导弹制导系统大都采用脉冲多卜勒雷达导引头的趋势和中远程防空导弹末制导实现对目标机动运动状态的需求 ,基于目标螺旋机动和蛇行机动的切向加速度和法向加速度在目标轨迹活动框架上缓变的特点 ,本文提出了一种建立在目标轨迹活动框架上的运动状态方程和自适应 Kalman估计算法 ,该方法克服了在直角坐标系和球坐标系上估计目标快变加速度机动延迟大的缺陷。仿真实验证明该算法有很好的跟踪稳定性和收敛性 ,为先进末制导律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关键词目标状态估计 雷达寻的 螺旋机动 卡尔曼滤波 机动目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81375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5633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4.航空工业总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虎,陈瀚馥,张明廉,等. 中远程面(空)对空导弹末制导段的机动目标“标架”模型及自适应估计算法[J]. 宇航学报,2001:61.
APA 王小虎,陈瀚馥,张明廉,&杜毅民.(2001).中远程面(空)对空导弹末制导段的机动目标“标架”模型及自适应估计算法.宇航学报,61.
MLA 王小虎,et al."中远程面(空)对空导弹末制导段的机动目标“标架”模型及自适应估计算法".宇航学报 (2001):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虎]的文章
[陈瀚馥]的文章
[张明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虎]的文章
[陈瀚馥]的文章
[张明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虎]的文章
[陈瀚馥]的文章
[张明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