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区块链性能的量化分析研究
王旭1; 甘国华2; 吴凌云1
2020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ISSN1002-8331
卷号56期号:3页码:55-60
摘要区块链技术在很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如何提高区块链性能是目前区块链应用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通过建立区块链性能的数学模型,研究区块大小、区块生成速率以及网络传输速度等因素与区块链性能和安全性之间的定量关系。通过量化分析可知,增加区块大小或区块生成速率可以等效地提升区块链性能和安全性,但是提升效果是边际递减的。而且增加区块大小或区块生成速率对区块链性能和安全性的提升作用受到网络传输速度的限制,区块大小和区块生成速率需要与网络传输速度相匹配,才能达到最佳的提升效果。该数学模型不仅可以为定制区块链系统提供理论支持,而且可以帮助人们理解区块链性能瓶颈,为进一步发展高效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Blockchain performance security Transactions Per Second(TPS) 区块链 性能 安全性 每秒交易处理量
DOI10.3778/j.issn.1002-8331.1901-038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0781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51600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旭,甘国华,吴凌云. 区块链性能的量化分析研究[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20,56(3):55-60.
APA 王旭,甘国华,&吴凌云.(2020).区块链性能的量化分析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56(3),55-60.
MLA 王旭,et al."区块链性能的量化分析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56.3(2020):55-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甘国华]的文章
[吴凌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甘国华]的文章
[吴凌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的文章
[甘国华]的文章
[吴凌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