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多弹性体接触问题的数值算法
刘金朝1; 王成国1; 梁国平2
2003
发表期刊中国铁道科学
ISSN1001-4632
卷号024期号:003页码:69
摘要提出一种新的求解带摩擦的接触问题的数值算法,即拟高斯迭代法。它对法向接触力和切向接触力至行交替迭代,并利用高斯迭代法求解法向接触力,利用分块高斯迭代法求解切向接触力。同其它的数值算法相比,该算法保留了关于接触力的柔度矩阵的稀疏性和对称性,利用矩阵乘向量可以分步进行的技巧,该算法只需存储关于接触力的柔度矩阵的下三角形矩阵的非零元和对角矩阵。根据可能接触边界的分布特点,将区罗分解成不同的子区域,引进拉格朗日乘子表示接触力,保证了各子区域的网格剖分和位移求解是完全独立的。至于上述算法和有限元程序自动生成系统开发了相应的求解带摩擦接触问题的软件,数值实验表明,程序是正确的,算法是高效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9595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金朝,王成国,梁国平. 多弹性体接触问题的数值算法[J]. 中国铁道科学,2003,024(003):69.
APA 刘金朝,王成国,&梁国平.(2003).多弹性体接触问题的数值算法.中国铁道科学,024(003),69.
MLA 刘金朝,et al."多弹性体接触问题的数值算法".中国铁道科学 024.003(2003):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