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火电单元机组协调系统的自抗扰控制方案研究
黄焕袍1; 武利强2; 韩京清2; 高峰3; 林永君3
2004
发表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ISSN0258-8013
卷号024期号:010页码:168
摘要主要研究新型实用非线性自抗扰控制技术(ADRC)在火电单元机组协调控制系统中的应用。ADRC的主要特性是对扩张状态——系统未建模动态摄动和未知外扰的总和作用量的实时估计,并在控制信号中补偿掉,这也是实现对不确性强非线性对象的实时动态反馈线性化的关键。对所提出的单元机组协调系统的自抗扰控制方案在克服机炉对象强非线性、不确定性、时滞、强耦合以及闭环系统的稳定性方面进行了原理性分析。在电厂热工过程控制实时仿真平台STAR-90上的仿真结果表明ADRC协调控制策略的有效性和先进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9557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华北电力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焕袍,武利强,韩京清,等. 火电单元机组协调系统的自抗扰控制方案研究[J].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024(010):168.
APA 黄焕袍,武利强,韩京清,高峰,&林永君.(2004).火电单元机组协调系统的自抗扰控制方案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024(010),168.
MLA 黄焕袍,et al."火电单元机组协调系统的自抗扰控制方案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024.010(2004):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焕袍]的文章
[武利强]的文章
[韩京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焕袍]的文章
[武利强]的文章
[韩京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焕袍]的文章
[武利强]的文章
[韩京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