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上证指数波动持久性在牛熊市的差异
祖垒1; 崔志伟2; 李自然3; 张锦4
2011
发表期刊中国管理科学
ISSN1003-207X
卷号019期号:002页码:57
摘要国外研究表明,股市波动持久性在熊市会表现出比牛市更高的倾向,本文运用CGARCH模型检验了中国上证指数的波动持久性在牛熊市的差异。样本划分为3个熊市和4个牛市区间,并考虑了涨跌停板等政策变量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股市在熊市阶段的波动持久性较低,在牛市波动持久性较高。鉴于以往研究通常把波动持久增大作为美国股市走熊的一种解释,我们的研究说明,这种解释在中国股市并不成立。我们更倾向于从投资者情绪的角度解释波动持久性变化的成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8328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央财经大学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祖垒,崔志伟,李自然,等. 上证指数波动持久性在牛熊市的差异[J]. 中国管理科学,2011,019(002):57.
APA 祖垒,崔志伟,李自然,&张锦.(2011).上证指数波动持久性在牛熊市的差异.中国管理科学,019(002),57.
MLA 祖垒,et al."上证指数波动持久性在牛熊市的差异".中国管理科学 019.002(201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祖垒]的文章
[崔志伟]的文章
[李自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祖垒]的文章
[崔志伟]的文章
[李自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祖垒]的文章
[崔志伟]的文章
[李自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