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利用ESO和TD进行的激光捷联惯组误差参数外场标定方法
杨晓霞; 黄一
2010
发表期刊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ISSN1005-6734
卷号018期号:001页码:1
摘要对外场条件下激光捷联惯组9个误差参数的标定问题进行了研究,包括加速度计零偏、加速度计标度因数误差以及陀螺零偏。对外场静基座条件下9个误差参数的可观测性进行了分析,并且从理论上推导出在不需要其他外界基准信息的前提下,仅根据导航速度误差和位置误差来完成9个误差参数标定的最少位置数,给出了一种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ESO)和跟踪微分器(TD)提取导航速度误差的微分信息,从而快速估计惯组9个误差参数的算法。用一组可行的多位置编排进行了惯组的9个误差参数标定的仿真验证,结果表明,该算法简单,精度高,易于在外场实现。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7651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霞,黄一. 利用ESO和TD进行的激光捷联惯组误差参数外场标定方法[J]. 中国惯性技术学报,2010,018(001):1.
APA 杨晓霞,&黄一.(2010).利用ESO和TD进行的激光捷联惯组误差参数外场标定方法.中国惯性技术学报,018(001),1.
MLA 杨晓霞,et al."利用ESO和TD进行的激光捷联惯组误差参数外场标定方法".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018.001(20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