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社会突发事件应急模型及控制模式的构建分析
范泽孟1; 牛文元2; 顾基发3
2007
发表期刊中国软科学
ISSN1002-9753
卷号000期号:008页码:85
摘要社会突发事件的应急控制过程中,如何在对事件特定的原因、性质、时空特征、扩散态势进行快速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采用科学合理、及时有效的应急控制模式对应急方案措施进行实时控制,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事件损失和应急控制成本的前提条件,也是社会应急预警研究亟需解决的关键性问题。论文尝试性地将社会突发事件的发生-扩散-消退-平息过程类比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物体在分别受到推力和阻力的作用下发生的运动-加速-减速-停止过程,结合社会突发事件发生的社会、自然及经济等不同影响因子,分别对社会突发事件扩散及其应急控制的应急模型进行构建。并在构建突发事件应急控制四种模式的基础上,对其不同的应急控制过程进行定量化的理论阐述和对比分析。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65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泽孟,牛文元,顾基发. 社会突发事件应急模型及控制模式的构建分析[J]. 中国软科学,2007,000(008):85.
APA 范泽孟,牛文元,&顾基发.(2007).社会突发事件应急模型及控制模式的构建分析.中国软科学,000(008),85.
MLA 范泽孟,et al."社会突发事件应急模型及控制模式的构建分析".中国软科学 000.008(2007):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泽孟]的文章
[牛文元]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泽孟]的文章
[牛文元]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泽孟]的文章
[牛文元]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