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中药整合药理学计算平台的开发与应用
许海玉1; 刘振明2; 付岩3; 张彦琼1; 于建军4; 郭非非1; 唐仕欢1; 吕传宇2; 苏瑾1; 崔如意1; 杨洪军1
2017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ISSN1001-5302
卷号42期号:18页码:3633
摘要以中医药大数据为驱动,模型构建和生物信息技术为手段,该课题组开发一个网络版的中药整合药理学数据和计算平台。本平台以中医药大数据(中药方剂数据库、中药材数据库、中药成分数据库、疾病症状靶标数据库)为支撑,以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网络科学等为手段,构建满足个体需求的自助式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中药方剂-化学成分-作用靶标-疾病靶标"多维度关联的有效工具,能够有效揭示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其分子机制。中药整合药理学数据和计算平台在中药质量评价、中药临床重定位、中医原创思维揭示、方剂配伍的分子机制、中药新药研发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133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2.北京大学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海玉,刘振明,付岩,等. 中药整合药理学计算平台的开发与应用[J]. 中国中药杂志,2017,42(18):3633.
APA 许海玉.,刘振明.,付岩.,张彦琼.,于建军.,...&杨洪军.(2017).中药整合药理学计算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中国中药杂志,42(18),3633.
MLA 许海玉,et al."中药整合药理学计算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中国中药杂志 42.18(2017):36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海玉]的文章
[刘振明]的文章
[付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海玉]的文章
[刘振明]的文章
[付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海玉]的文章
[刘振明]的文章
[付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