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全国及九大流域分类用水影子价格的计算与预测
刘秀丽; 邹璀
2014
发表期刊水利水电科技进展
ISSN1006-7647
卷号034期号:004页码:10
摘要在全国和九大流域水资源投入占用产出表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线性规划模型,计算了2002年全国及九大流域农业用水、工业用水、生活用水、生态环境用水及总的生产用水的影子价格。将实际水价与影子价格进行对比,发现实际水价明显偏低,认为需要适当提高水价,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不依赖于投入产出表的计算各类用水影子价格的非线性回归模型。应用该模型预测了2015年和2020年全国和九大流域农业用水、工业用水、生活用水、生态环境用水及总的生产用水的影子价格,结果表明:2020年全国和九大流域各类水资源的影子价格均比2015年有所提高,全国生产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生活用水和生态环境用水影子价格的涨幅分别为2.2%、1.3%、1.5%、0.3%和3.2%,九大流域中,依然是海河流域各类用水的影子价格最高,西南和内陆流域的影子价格最低。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4627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秀丽,邹璀. 全国及九大流域分类用水影子价格的计算与预测[J]. 水利水电科技进展,2014,034(004):10.
APA 刘秀丽,&邹璀.(2014).全国及九大流域分类用水影子价格的计算与预测.水利水电科技进展,034(004),10.
MLA 刘秀丽,et al."全国及九大流域分类用水影子价格的计算与预测".水利水电科技进展 034.004(201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邹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邹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邹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