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基于二维人体关节点特征的体育视频标注
崔云翔
2014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ISSN1000-3428
卷号040期号:004页码:252
摘要视频标注是指利用语义索引信息标注视频内容,其目的是方便检索视频。现有视频标注工作使用的视觉底层特征,较难直接用来标注体育视频中的人体专业动作。针对此问题,使用视频图像序列中二维人体关节点特征,建立专业动作知识库来标注体育视频中的专业动作。采用动态规划算法比较视频之间的人体动作差异,并融入协同训练学习算法进行体育视频的半自动标注。以网球比赛视频为测试数据进行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的动作标注正确率达到81.4%,与现有算法的专业动作标注相比,提高了30.5%。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4278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云翔. 基于二维人体关节点特征的体育视频标注[J]. 计算机工程,2014,040(004):252.
APA 崔云翔.(2014).基于二维人体关节点特征的体育视频标注.计算机工程,040(004),252.
MLA 崔云翔."基于二维人体关节点特征的体育视频标注".计算机工程 040.004(2014):2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云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云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云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