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地震波反演成像方法的理论分析与对比
任浩然1; 王华忠2; 黄光辉3
2012
发表期刊岩性油气藏
ISSN1673-8926
卷号024期号:005页码:12
摘要全波形反演、旅行时层析、最小二乘偏移和偏移速度分析具有相同的反演框架,以Bayes估计理论为基础对这些方法进行了分析和对比,证明了全波形反演能够利用最多的地震信息,但多重因素的叠加加大了其实用性的难度。针对这一问题,以特征波形反演为指导,对提取的地震波场的特征化信息进行了地震反演,并对其反演方案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对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412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浙江大学
2.同济大学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浩然,王华忠,黄光辉. 地震波反演成像方法的理论分析与对比[J]. 岩性油气藏,2012,024(005):12.
APA 任浩然,王华忠,&黄光辉.(2012).地震波反演成像方法的理论分析与对比.岩性油气藏,024(005),12.
MLA 任浩然,et al."地震波反演成像方法的理论分析与对比".岩性油气藏 024.005(201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浩然]的文章
[王华忠]的文章
[黄光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浩然]的文章
[王华忠]的文章
[黄光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浩然]的文章
[王华忠]的文章
[黄光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