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高频数据交易量久期与价格变化的动态行为研究
刘伟; 陈敏; 吴武清
2010-01-01
发表期刊数理统计与管理
ISSN1002-1566
卷号000期号:003页码:518
摘要本文基于Log-ACD模型和一类非参数模型,研究了股票价格持续上升时期和价格持续下降时期,交易量久期与价格变化的动态关系。研究表明在不同的市场格局下,价格变化对交易量的影响会有显著区别。另一方面我们发现阈值的选取会影响交易量久期的统计性质,阈值变大时交易量久期的长记忆性会变弱。本文在理论上也有所创新,采用了本文前两位作者提出的新的方法估计Log-ACD模型的参数,该方法在误差服从厚尾分布时具有良好的统计性质。利用新的估计构造了Wald检验统计量,检验价格变化的方向对预期交易量久期是否有显著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3040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伟,陈敏,吴武清. 高频数据交易量久期与价格变化的动态行为研究[J]. 数理统计与管理,2010,000(003):518.
APA 刘伟,陈敏,&吴武清.(2010).高频数据交易量久期与价格变化的动态行为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000(003),518.
MLA 刘伟,et al."高频数据交易量久期与价格变化的动态行为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 000.003(2010):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吴武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吴武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吴武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