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网络面向虚拟组织的资源共享技术
高全泉
2003-01-01
发表期刊计算机科学
ISSN1002-137X
卷号30期号:1页码:1
摘要在过去的几年里,“网格”(Grid)一词主要在学术界使用。如今,它已从幕后走到了前台,在IT界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术语网格源于学术界的学派描述共享联网的所有资源(从PC到超级计算机),以共同地解决超级计算任务。一般认为,有关网格的实质性研究始于1995年。当时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的Ian Foster博士和南加洲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的Carl Kesselman博士共同领导了美国政府(能源部、NASA等)支持的高性能分布式计算项目Globusc。在此项目中,为了标记现代科学和工程方面的分布式计算基础结构,首次使用了具有实际内涵的“网格”,提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网格理念并实施了相关研究与发展。作为一种能够广泛利用Internet上的各种资源,实现虚拟组织的资源共享和问题求解技术,网格从提出到现在,一直受到各国政府、学术界和著名高科技企业的高度重视,恰似一石激起千重浪,掀起了Internet的新的技术浪潮。在构造这种基础结构方面,重要的进展不断获得,令人颇受鼓舞.特别是Globus所做的贡献,包括他们提出的网格理论框架、体系结构以及实现资源共享的协议和软件“工具包”,为网格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221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全泉. 网络面向虚拟组织的资源共享技术[J]. 计算机科学,2003,30(1):1.
APA 高全泉.(2003).网络面向虚拟组织的资源共享技术.计算机科学,30(1),1.
MLA 高全泉."网络面向虚拟组织的资源共享技术".计算机科学 30.1(20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