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从媒体报道看我国商业银行业操作风险状况
樊欣; 杨晓光
2003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ISSN1003-1952
卷号15期号:11页码:43
摘要操作风险(Operational Risk)是指在金融机构内由于顾客、不足的内部控制、系统或控制失败以及不可控制的事件所引起的收入或者现金流的波动。操作风险很大程度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定量分析难度大,其定量的度量和管理的研究尚在起步阶段。我国大多数银行还在向真正的商业银行转型的过程中,内部控制机制很不完善,由于操作风险引发的损失事件时有发生,而关于我国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的定量研究几近于无。本文通过作者从公开媒体报道中所有可能搜集到的国内商为银行的操作风险损失事件,从损失事件类型、业务部门、四大专业银行、区域分布等维度,对操作风险损失事件的频度和幅度进行了定量分析,试图对我国银行业目前面临的操作风险的状况给出一个初步的定量概括归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399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欣,杨晓光. 从媒体报道看我国商业银行业操作风险状况[J]. 管理评论,2003,15(11):43.
APA 樊欣,&杨晓光.(2003).从媒体报道看我国商业银行业操作风险状况.管理评论,15(11),43.
MLA 樊欣,et al."从媒体报道看我国商业银行业操作风险状况".管理评论 15.11(200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欣]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欣]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欣]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