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空间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与早期宇宙结构形成
龚雪飞1; 徐生年1; 袁业飞2; 白姗3; 边星1; 曹周键1; 陈葛锐4; 董鹏1; 高天舒5; 高伟1; 黄双林5; 李玉龙5; 刘影6; 罗子人7; 邵明学1; 孙宝三1; 唐文林1; 于品8; 徐鹏1; 臧云龙1; 张海鹏5; 刘润球1
2015
发表期刊天文学进展
ISSN1000-8349
卷号033期号:001页码:59
摘要空间引力波探测是研究宇宙早期恒星演化和星系形成、黑洞和星系的共同成长等天文学和宇宙学重大问题的一条重要可能途径。经过两期科学院先导科技专项空间科学预研究课题的开展,通过权衡技术的可行性与科学的前瞻性,选择以高红移开始的中至大质量双黑洞并合系统、星团等稠密动力学环境中涉及中等质量黑洞的双黑洞引力波波源为主要科学目标,给出了我国毫赫兹至赫兹频段空间引力波探测任务计划的初步设计。以该任务设计建议为依据,简要介绍空间引力波探测及其作为一种新的天文观测手段的科学内涵,以及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任务设计的科学目标和探测潜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0682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Theoretisch-Physikalisches Institut, Friedrich-Schiller-Universitat Jena
4.北京工业大学
5.首都师范大学
6.中国科学院大学
7.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8.清华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雪飞,徐生年,袁业飞,等. 空间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与早期宇宙结构形成[J]. 天文学进展,2015,033(001):59.
APA 龚雪飞.,徐生年.,袁业飞.,白姗.,边星.,...&刘润球.(2015).空间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与早期宇宙结构形成.天文学进展,033(001),59.
MLA 龚雪飞,et al."空间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与早期宇宙结构形成".天文学进展 033.001(2015):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雪飞]的文章
[徐生年]的文章
[袁业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雪飞]的文章
[徐生年]的文章
[袁业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雪飞]的文章
[徐生年]的文章
[袁业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