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基于旋进原则的领域驱动数据挖掘方法研究
朱正祥1; 顾基发2; 高蕊3
2010
发表期刊情报学报
ISSN1000-0135
卷号000期号:006页码:1016
摘要领域驱动数据挖掘(Domain-Driven Data Mining,DDDM)是数据挖掘中的新方法,目的是挖掘用户感兴趣、可行动的知识,与传统的数据挖掘过程CRISP-DM相比,DDDM是基于约束的、人机结合、往复循环、不断逼近目标、深层次的知识发现过程。本文在剖析DDDM挖掘过程难度自增殖的复杂性特点的基础上,提出基于旋进原则的系统方法进行挖掘,提出从领域知识、数据和技术三个方面进行旋进挖掘,以使得挖掘出来的知识更满足用户在现实世界活动中对知识的需求。最后,文中结合名老中医学术思想挖掘进行了实证研究,开发了基于语义的Apriori算法,并用抽象语义、分类语义和组合语义结构化表示领域知识,挖掘结果表明基于旋进原则的DDDM方法是可行和有优势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736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大连理工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正祥,顾基发,高蕊. 基于旋进原则的领域驱动数据挖掘方法研究[J]. 情报学报,2010,000(006):1016.
APA 朱正祥,顾基发,&高蕊.(2010).基于旋进原则的领域驱动数据挖掘方法研究.情报学报,000(006),1016.
MLA 朱正祥,et al."基于旋进原则的领域驱动数据挖掘方法研究".情报学报 000.006(2010):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正祥]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高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正祥]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高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正祥]的文章
[顾基发]的文章
[高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