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自适应决策评价方法
张耀天1; 张旭成2; 贾明顺1; 薛向上1
2016
发表期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ISSN1001-5965
卷号42期号:5页码:1065
摘要为改善经典层次分析法(AHP)主观性强、权重系数固定不变的缺陷,根据被评价对象指标值矩阵所蕴含的客观信息,对经典的层次分析法进行修正,提出了一种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可变权重决策评价方法。该方法能够根据被评价对象指标值的分布特征,对评价指标的权重进行动态修正,降低区分度不高的指标权重,提升区分度高的指标权重,从而提升层次分析法的客观性,并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稀缺性指标的导向作用。以合成孔径雷达图像降斑算法评价为例,验证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41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耀天,张旭成,贾明顺,等.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自适应决策评价方法[J].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16,42(5):1065.
APA 张耀天,张旭成,贾明顺,&薛向上.(2016).基于层次分析法的自适应决策评价方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42(5),1065.
MLA 张耀天,et al."基于层次分析法的自适应决策评价方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42.5(2016):10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天]的文章
[张旭成]的文章
[贾明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天]的文章
[张旭成]的文章
[贾明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耀天]的文章
[张旭成]的文章
[贾明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