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储备意愿的实证研究
刘榕俊1; 杨晓光2
2003
发表期刊预测
ISSN1003-5192
卷号022期号:001页码:28
摘要我们将资本流动引入到Frenkel等人的储备意愿模型,利用16个新兴市场国家和15个发达国家1985年到2000年的数据进行实证检验。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实际外汇储备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受储备意愿的影响;新兴市场国家比发达国家更注重进口和资本流动对储备的影响,而发达国家比新兴市场国家更注重进口波动的影响;各国储备意愿的差异影响着各国实际储备的变化,而这种差异在某种程度上来源于各国储蓄文化的差异;同时同类国家的金融危机对各国的储备意愿产生较大的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134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榕俊,杨晓光. 储备意愿的实证研究[J]. 预测,2003,022(001):28.
APA 刘榕俊,&杨晓光.(2003).储备意愿的实证研究.预测,022(001),28.
MLA 刘榕俊,et al."储备意愿的实证研究".预测 022.001(200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榕俊]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榕俊]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榕俊]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