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子商务中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研究
王刚1; 王珏2; 杨善林1
2014
发表期刊情报学报
ISSN1000-0135
卷号33期号:3页码:313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普及,网络商品评论作为消费者了解网上销售商品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已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并且已提出很多意见挖掘方法来帮助消费者利用这些数据。但目前研究对网络商品评论的非均衡分布特性还较少关注,为此,本文提出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方法。该方法综合基于情感知识和机器学习两种意见挖掘方法,首先,分析电子商务评论的语言特征,对电子商务评论中词语的词性进行分析,提出“留词性”和“去词性”两种分析方法;其次,根据电子商务意见挖掘数据不均衡分布的特征,提出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的意见挖掘方法。最后,以携程网、京东商城和当当网三个不同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评论为语料库,对本文提出的方法进行检验,实验结果验证了本文提出的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方法的有效性,并且采用去词性分析方法时,Random Subspace在所有测试集上均取得了最好的分类结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037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合肥工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刚,王珏,杨善林. 电子商务中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研究[J]. 情报学报,2014,33(3):313.
APA 王刚,王珏,&杨善林.(2014).电子商务中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研究.情报学报,33(3),313.
MLA 王刚,et al."电子商务中基于非均衡数据分类和词性分析的意见挖掘研究".情报学报 33.3(2014):3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王珏]的文章
[杨善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王珏]的文章
[杨善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刚]的文章
[王珏]的文章
[杨善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