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重大洪涝灾害过程灾情时变模式挖掘
张鹏1; 郭邵俊2; 刘哲1; 陆野1
2014-01-01
发表期刊自然灾害学报
ISSN1004-4574
卷号000期号:004页码:13
摘要重大洪涝灾害过程中,各个不同时间节点上报的灾情指标形成了时间序列,其时变模式表征了灾情随时间的变化,反映了灾情的出现、发展、平稳的全过程,能够为洪涝灾害风险评估和损失研判提供重要依据。针对民政部近年来积累的重大洪涝灾害过程灾情数据,建立了灾情指标时间序列的负指数模型,提出了时变模式的挖掘方法,并通过案例数据对模型和方法进行了数值仿真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模型能够较好地拟合洪涝灾害过程中灾情随时间的变化规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8672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鹏,郭邵俊,刘哲,等. 重大洪涝灾害过程灾情时变模式挖掘[J]. 自然灾害学报,2014,000(004):13.
APA 张鹏,郭邵俊,刘哲,&陆野.(2014).重大洪涝灾害过程灾情时变模式挖掘.自然灾害学报,000(004),13.
MLA 张鹏,et al."重大洪涝灾害过程灾情时变模式挖掘".自然灾害学报 000.004(201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郭邵俊]的文章
[刘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郭邵俊]的文章
[刘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鹏]的文章
[郭邵俊]的文章
[刘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