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中国部门生产链演化趋势及动态影响分析
邓志国1; 陈锡康2
2009-01-01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ISSN1007-3221
卷号000期号:005页码:19
摘要研究部门间生产链关系及其演化趋势和生产链上、下游顺次动态影响情况。利用中国1987~2005年不变价序列投入产出表和APL模型,计算发现1987~2005年国民经济中存在四条重要的生产链,分析了这一时期四条生产链的演化趋势。进一步,以“黑色金属矿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生产链为例,基于向量自回归模型,运用脉冲响应函数和方差分解分析了生产链上、下游部门相互间的动态影响情况。结果有助于确定国民经济总体战略及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并在制定经济调控政策时更好地预期政策的时效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822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北京银行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志国,陈锡康. 中国部门生产链演化趋势及动态影响分析[J]. 运筹与管理,2009,000(005):19.
APA 邓志国,&陈锡康.(2009).中国部门生产链演化趋势及动态影响分析.运筹与管理,000(005),19.
MLA 邓志国,et al."中国部门生产链演化趋势及动态影响分析".运筹与管理 000.005(2009):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国]的文章
[陈锡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国]的文章
[陈锡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志国]的文章
[陈锡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