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下行风险、符号跳跃风险与行业组合资产定价
龚旭1; 文凤华2; 黄创霞3; 杨晓光4
2017
发表期刊中国管理科学
ISSN1003-207X
卷号000期号:010页码:1
摘要本文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的基础上,构建包含市场风险溢价、下行风险和符号跳跃风险的新资产定价模型,并使用高频交易数据计算模型中各风险因子,研究当期和跨期的行业组合定价问题。研究表明:当期的市场风险溢价、下行风险和符号跳跃风险因子对行业组合的超额收益率有很好的解释作用,且对上证能源等周期性行业组合的解释能力强于上证消费等非周期性行业组合;而滞后一期的市场风险溢价、下行风险和符号跳跃风险因子对行业组合超额收益率的预测作用非常有限。同时,我们的研究还发现,通过AR(1)、LAR(1)、AR(3)、LAR(3)、HAR和LHAR等时间序列预测模型,运用样本外滚动窗预测技术得到市场风险溢价等因子的预测值后,构建的新跨期定价模型对行业组合有较好的定价能力。其中,HAR和LHAR对应的跨期定价模型表现最好,且它们在上证材料组合和上证公用组合中表现尤为突出。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6480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厦门大学
2.中南大学
3.长沙理工大学
4.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旭,文凤华,黄创霞,等. 下行风险、符号跳跃风险与行业组合资产定价[J]. 中国管理科学,2017,000(010):1.
APA 龚旭,文凤华,黄创霞,&杨晓光.(2017).下行风险、符号跳跃风险与行业组合资产定价.中国管理科学,000(010),1.
MLA 龚旭,et al."下行风险、符号跳跃风险与行业组合资产定价".中国管理科学 000.010(201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旭]的文章
[文凤华]的文章
[黄创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旭]的文章
[文凤华]的文章
[黄创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旭]的文章
[文凤华]的文章
[黄创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