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组合投资双目标概率准则模型及GASS II算法求解
周子康1; 杨衡1; 唐万生2
2006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ISSN1000-3428
页码185
摘要考虑到中国证券交易的限制规定及现实投资者并非完全理性的决策行为,给出了组合投资收益-损失风险双目标概率准则的整数规划模型。通过证券收益经验分布,应用分层抽样的随机模拟,并结合动态变化算子的遗传算法,构造GASS II遗传模拟混合算法,进行概率准则模型的优化求解。股票相关性由其秩相关系数给出,算法将秩和区间划分相联系,指导分层抽样。GASS II算法能有效刻画收益分布的“高峰厚尾”,激发遗传算法的隐含并行搜索特性,避免早熟现象,提高寻优效率与精度。最后给出了一个投资组合实证分析算例的收益-损失风险有效前沿。
关键词组合投资 概率准则模型 动态遗传算子 随机模拟 分层抽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3141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56645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天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子康,杨衡,唐万生. 组合投资双目标概率准则模型及GASS II算法求解[J]. 计算机工程,2006:185.
APA 周子康,杨衡,&唐万生.(2006).组合投资双目标概率准则模型及GASS II算法求解.计算机工程,185.
MLA 周子康,et al."组合投资双目标概率准则模型及GASS II算法求解".计算机工程 (2006):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康]的文章
[杨衡]的文章
[唐万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康]的文章
[杨衡]的文章
[唐万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子康]的文章
[杨衡]的文章
[唐万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