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矿产储备环境变迁与管理体系变革的联动机制——从美国看中国战略性矿产储备管理体系的建设
杨娴1; 邵燕敏2; 陆凤彬2; 汪寿阳2
2009
发表期刊公共管理学报
ISSN1672-6162
页码102
摘要试图从美国矿产战略储备环境的变迁着手,通过分析美国矿产储备管理体系改革的主要方面,以期发现矿产储备外部环境变迁与管理体系变革之间的内在联动机制。研究结果表明,两者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的联动机制,并且,矿产储备管理体系自身的动态调整性,储备管理机构的协作化,储备管理程序的法定化,储备交易体系的市场化以及储备管理决策的信息化保证了储备管理体系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朝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从而保障了这种内在联动机制的正向效应。这种具有正向效应的内在联动机制对我国建设和完善战略性矿产储备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矿产储备 环境变迁 管理体系 内在联动机制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54423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5473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娴,邵燕敏,陆凤彬,等. 矿产储备环境变迁与管理体系变革的联动机制——从美国看中国战略性矿产储备管理体系的建设[J]. 公共管理学报,2009:102.
APA 杨娴,邵燕敏,陆凤彬,&汪寿阳.(2009).矿产储备环境变迁与管理体系变革的联动机制——从美国看中国战略性矿产储备管理体系的建设.公共管理学报,102.
MLA 杨娴,et al."矿产储备环境变迁与管理体系变革的联动机制——从美国看中国战略性矿产储备管理体系的建设".公共管理学报 (2009):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娴]的文章
[邵燕敏]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娴]的文章
[邵燕敏]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娴]的文章
[邵燕敏]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