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新时期粮食安全观与粮食供给侧改革
成升魁1; 汪寿阳2
2017-01-01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32期号:10页码:1074
摘要粮食安全是事关国家发展与稳定、独立与自主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我国的粮食安全理念和体系脱胎于计划经济时期,在当前的国内外形势中面临一定挑战。面对新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对传统的粮食安全观进行改革,树立新时期粮食安全观,用于指导和助推粮食供给侧改革。文章尝试汇总当前阶段我国粮食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主要形势和面临的问题,阐明当前供给侧改革是树立新时期粮食安全观的重要机遇,应该从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树立全球视野和双底线思维以及倡导健康与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着眼,为我国粮食安全问题的出路提供科学合理的视角和解决方案。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9509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升魁,汪寿阳. 新时期粮食安全观与粮食供给侧改革[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7,32(10):1074.
APA 成升魁,&汪寿阳.(2017).新时期粮食安全观与粮食供给侧改革.中国科学院院刊,32(10),1074.
MLA 成升魁,et al."新时期粮食安全观与粮食供给侧改革".中国科学院院刊 32.10(2017):10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升魁]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升魁]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升魁]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