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中国股市风险CAViaR建模的稳定性分析
黄大山; 卢祖帝
2004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ISSN1003-1952
卷号016期号:005页码:9
摘要VaR能够方便地度量金融市场的风险水平,已成为众多银行和金融机构监管与防范市场风险的标准工具。VaR模型是否稳定是实际使用者所关注的十分重要的问题。本文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ngle及合作者Manganelli于1999年最新提出的条件自回归VaR模型(简记CAViaR模型)的理论及实际意义.并采用Chow检验方法重点探讨了中国股市风险CAViaR建模的稳定性问题。通过对上证综合指数与B股指数及深圳成指的实证研究,我们发现.由于中国股市的结构性变化。Engle及Manganelli所力荐的四个参数CAViaR模型用于中国股市风险建模是相当不稳定的.不能很好地适合现实的中国股票市场。忽略中国股市的结构性变化而度量市场风险会低估或高估模型的解释能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922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大山,卢祖帝. 中国股市风险CAViaR建模的稳定性分析[J]. 管理评论,2004,016(005):9.
APA 黄大山,&卢祖帝.(2004).中国股市风险CAViaR建模的稳定性分析.管理评论,016(005),9.
MLA 黄大山,et al."中国股市风险CAViaR建模的稳定性分析".管理评论 016.005(200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大山]的文章
[卢祖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大山]的文章
[卢祖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大山]的文章
[卢祖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