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研究——三鹿奶粉事件案例分析
张煜1; 汪寿阳2
2010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ISSN1003-1952
卷号022期号:010页码:67
摘要食品安全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因此食品供应链应以保障安全为首要目标。本文基于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思想,结合食品供应链的特点,探讨了如何建立有效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式,提出了包含追溯性、透明性、检测性、时效性和信任性五个要素在内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型框架。其中,追溯性和透明性是对供应链信息流建设的要求,检测性和时效性是对物流建设的要求,信任性则是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关系的基础保障。最后,文章通过对"三鹿奶粉事件"案例的分析,说明了这五个要素在食品供应链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7571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煜,汪寿阳. 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研究——三鹿奶粉事件案例分析[J]. 管理评论,2010,022(010):67.
APA 张煜,&汪寿阳.(2010).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研究——三鹿奶粉事件案例分析.管理评论,022(010),67.
MLA 张煜,et al."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研究——三鹿奶粉事件案例分析".管理评论 022.010(2010):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煜]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煜]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煜]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