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多目标约束下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方向
柴建1; 周友洪1; 邢丽敏1; 兰鹏2; 汪寿阳3
2016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
ISSN1001-4098
卷号34期号:9页码:74
摘要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提出及进程加快,能源使用总量与环境污染日益加剧,实现能源、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发展对我国可持续发展有重要现实意义。基于此,在考虑经济发展及就业需求驱动、能源环境污染限制的条件下,本文构建了能源安全系数,并利用1990~2012年中国一次能源生产及消费相关数据,构建了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优化的多目标决策模型。研究结果表明:在保证就业及经济发展需求下使环境污染达到最小,中国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水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就为51.51%、31.33%、8.86%和8.30%.研究结论将为中国能源“十三五”规划的调整方向提供理论依据及实证借鉴。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7277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陕西师范大学
2.机械工业信息中心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柴建,周友洪,邢丽敏,等. 多目标约束下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方向[J]. 系统工程,2016,34(9):74.
APA 柴建,周友洪,邢丽敏,兰鹏,&汪寿阳.(2016).多目标约束下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方向.系统工程,34(9),74.
MLA 柴建,et al."多目标约束下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方向".系统工程 34.9(2016):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周友洪]的文章
[邢丽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周友洪]的文章
[邢丽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周友洪]的文章
[邢丽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