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2014年我国经济形势展望及预测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
2014-01-01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29期号:1页码:1
摘要2013年,我国经济增速结束了2010年以来持续下滑的势头,经济增长进入一个中高速发展期,预计2013年全年GDP增速为7.7%左右。展望2014年,虽受到内需不足和外需不确定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困扰,但由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推动,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旋律。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呈前低后高趋势,上半年GDP增速约为7.4%;而随着深化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下半年GDP增速有望达到7.7%左右,全年经济发展比较平稳,全年GDP增速为7.6%左右。在宏观经济的其他方面,CPI增长率预计高于2013年,全年同比上升3.1%左右;外需可能趋于回暖,进口和出口增速预计均为8.2%左右,增幅略高于2013年,贸易顺差有所增加;消费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14年名义增速比2013年略有上升,达到13.7%左右;投资增速趋稳,2014年增速在20%左右,增速与2013年基本持平。总体而言,2014年中国经济整体上将保持稳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态势,这将为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的实施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692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 2014年我国经济形势展望及预测[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4,29(1):1.
APA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2014).2014年我国经济形势展望及预测.中国科学院院刊,29(1),1.
MLA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2014年我国经济形势展望及预测".中国科学院院刊 29.1(20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