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基于Black-Litterman框架的资产配置策略研究
温琪1; 陈敏2; 梁斌1
2011-01-01
发表期刊数理统计与管理
ISSN1002-1566
卷号030期号:004页码:741
摘要本文基于Black—Litterman框架提出了中国股票市场投资中行业间资产配置的策略。因为宏观经济指标对于股票收益率有一定的解释能力,本文通过宏观经济变量对收益率序列建模并且用GJR—GARCH模型捕捉资产收益率变化的特征,得出的预测资产收益率及其方差作为Black—Litterman框架下的输入。最后通过实证结果表明,基于这种策略构建的投资组合收益率在一定条件下会优于基于市场均衡权重或者传统Markowitz框架下的投资策略。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913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琪,陈敏,梁斌. 基于Black-Litterman框架的资产配置策略研究[J]. 数理统计与管理,2011,030(004):741.
APA 温琪,陈敏,&梁斌.(2011).基于Black-Litterman框架的资产配置策略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030(004),741.
MLA 温琪,et al."基于Black-Litterman框架的资产配置策略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 030.004(2011):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琪]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琪]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琪]的文章
[陈敏]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