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一种求解多体系统微分-代数方程的拉格朗日乘子方法
王成国1; 梁国平2; 刘金朝3; 原亮明1
2001
发表期刊中国铁道科学
ISSN1001-4632
卷号022期号:002页码:51
摘要本文给出了一种求解多体系统动力学微分-代数混合方程组(DAES)的拉格朗日乘子方法。该法将时间按照Newmark差分格式进行离散化,位移约束方程(完整约束)按照泰勒级数展开,与动力学方程及速度约束方程(非完整约束)组合进行迭代求解。求解中位移约束的满足保证了速度、加速度约束的自动满足,从而无须进行违约修正。由于该方法对约束方程没有特殊要求,而且无须进行违约修正,从而保证了该方法对于一般多体系统动力学微分-代数方程求解的稳定性和适用性。本文求解了多体系统动力学中的一个七杆机构标准考题,与文献1中的结果及ADAMS/10.1的计算结果比较表明,该方法和利用该方法编制的程序是正确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70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成国,梁国平,刘金朝,等. 一种求解多体系统微分-代数方程的拉格朗日乘子方法[J]. 中国铁道科学,2001,022(002):51.
APA 王成国,梁国平,刘金朝,&原亮明.(2001).一种求解多体系统微分-代数方程的拉格朗日乘子方法.中国铁道科学,022(002),51.
MLA 王成国,et al."一种求解多体系统微分-代数方程的拉格朗日乘子方法".中国铁道科学 022.002(200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国]的文章
[梁国平]的文章
[刘金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