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突发事件应急医疗物资调度的随机算法
朱建明1; 黄钧1; 刘德刚2; 韩继业2
2010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ISSN1007-3221
卷号000期号:001页码:9
摘要传统的车辆路径问题(VRP)是为车辆设计将物资从仓库运送到各个需求客户的路线,使得总的运输费用(或时间)最小。在本文中,我们更关心的是使得未满足的需求量和总的物资延误时间最小。这个模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就是当大规模突发事件发生以后如何有效的将应急医疗物资运送到各个医疗单位,例如自然灾难,恐怖袭击之后,各个医院的医疗物资有限,需要从应急中心调集所需物资,在这种情况下,从应急中心分发应急物资过程中的运输费用就不再是最主要的考查因素,而更重要的是考虑物资到达医院的时间以及到达量,因为这两个因素直接与病人生命息息相关。本文的主要工作是改进了已有的局部搜索算法,通过引入随机算法的思想设计了求解模型的改进随机算法,可以得到模型更优的解,并通过计算机模拟案例说明了算法是行之有效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013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建明,黄钧,刘德刚,等. 突发事件应急医疗物资调度的随机算法[J]. 运筹与管理,2010,000(001):9.
APA 朱建明,黄钧,刘德刚,&韩继业.(2010).突发事件应急医疗物资调度的随机算法.运筹与管理,000(001),9.
MLA 朱建明,et al."突发事件应急医疗物资调度的随机算法".运筹与管理 000.001(20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黄钧]的文章
[刘德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黄钧]的文章
[刘德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黄钧]的文章
[刘德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