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RCC8的一致分割及其算法
崔文正
2015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ISSN1002-8331
卷号000期号:001页码:143
摘要区域连接演算(Region Connection Calculus,RCC)是一种用于空间定性表示和推理的形式化模型,如RCC5,RCC8等,其一致性检查被证明是一个NP问题。幸运的是,在其可处理子集上,路径一致性和一致性等价,即便这样也有O(n)的时间复杂度和O(n)的空间复杂度。为了提高一致性检查的效率,提出了一致分割的概念,给出了其定义和成立的充分必要条件,用来将RCC8的约束图在保持一致性的前提下分割成若干个子图,分而求解各个子图的一致性;并随后给出了几种一致分割的充分条件,和相应的高效分割算法。在随机生成的大型、稀疏约束图上的实验表明了一致分割的有效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4711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文正. RCC8的一致分割及其算法[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5,000(001):143.
APA 崔文正.(2015).RCC8的一致分割及其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000(001),143.
MLA 崔文正."RCC8的一致分割及其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000.001(2015):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