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基于消费结构划分的煤炭需求预测模型
朱青1; 张钟毓1; 柴建1; 汪寿阳2
2014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
ISSN1001-4098
卷号000期号:012页码:112
摘要为准确预测未来煤炭需求总量及消费结构变化,本文按三大煤炭消费环节——终端消费(主要是工业)、中间消费(主要是发电、供热、炼焦、制气)、洗选损耗;七大耗煤行业——农林牧渔水利业,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其他行业,生活消费,详细划分了煤炭消费结构,并收集了1980~2010年的各项煤炭消费量数据。在模型选择的基础上,选用ETS、Holt-Winters模型,使用R语言软件对各项数据分别进行了未来10年的单变量预测。然后,结合历史数据和预测结果,详尽地分析了各个环节与行业耗煤总量和比例的不同变化趋势。最后,通过对两种模型的预测结果进行组合预测,得出2020年中国煤炭需求量预测值近46亿吨标准煤。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4462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陕西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青,张钟毓,柴建,等. 基于消费结构划分的煤炭需求预测模型[J]. 系统工程,2014,000(012):112.
APA 朱青,张钟毓,柴建,&汪寿阳.(2014).基于消费结构划分的煤炭需求预测模型.系统工程,000(012),112.
MLA 朱青,et al."基于消费结构划分的煤炭需求预测模型".系统工程 000.012(2014):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的文章
[张钟毓]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的文章
[张钟毓]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的文章
[张钟毓]的文章
[柴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