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次贷危机传染渠道的空间计量
程棵; 陆凤彬; 杨晓光
2012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ISSN1000-6788
卷号032期号:003页码:483
摘要本次美国次贷危机通过不同的传染渠道席卷全球,厘清这次危机的传染渠道对深刻认识金融危机意义重大。选取32个经济体次贷危机前后21个季度中的数据,引入空间面板回归模型对表现金融市场关联程度的Copula传染指数进行传染渠道的实证分析,结果表明:金融渠道是本次危机的主要传染渠道,国际贸易渠道的重要性弱于金融渠道;同时,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加剧了金融传染的程度;但货币竞争性贬值因素在美国次贷危机的传染过程中作用并不显著。此外,区域性经济组织之间的传染明显强于地理关系之间的传染。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3720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棵,陆凤彬,杨晓光. 次贷危机传染渠道的空间计量[J].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2,032(003):483.
APA 程棵,陆凤彬,&杨晓光.(2012).次贷危机传染渠道的空间计量.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032(003),483.
MLA 程棵,et al."次贷危机传染渠道的空间计量".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032.003(2012):4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棵]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棵]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棵]的文章
[陆凤彬]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