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析
祝坤福; 唐志鹏; 裴建锁; 陈锡康; 杨翠红
2007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ISSN1003-1952
卷号019期号:009页码:42
摘要对外贸易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目前,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已成为学术界争论的焦点问题之一。对此,有两种不同的做法:一种是将总的出口作为一个变量直接来测算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而这种做法对中国经济而言并未真实反映其实质;另一种是根据中国具体情况将出口分为加工出口、非加工出口及其他以及总的出口来分别测算其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本文通过编制我国2002年的非竞争(进口)型投入产出表计算和分析了加工出口、非加工出口及其他以及总的出口对GDP和就业的影响效应,并从部门产品层面分析了出口的拉动作用。我们发现虽然对外贸易给我国带来了利益,但由于缺乏核心竞争力,尤其在加工出口方面这种利益是非常有限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3109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祝坤福,唐志鹏,裴建锁,等. 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析[J]. 管理评论,2007,019(009):42.
APA 祝坤福,唐志鹏,裴建锁,陈锡康,&杨翠红.(2007).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析.管理评论,019(009),42.
MLA 祝坤福,et al."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析".管理评论 019.009(200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坤福]的文章
[唐志鹏]的文章
[裴建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坤福]的文章
[唐志鹏]的文章
[裴建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坤福]的文章
[唐志鹏]的文章
[裴建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