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领域相关多媒体对象的基于内容查询
巩志国1; 周龙骧2; 董淑珍3
2002
发表期刊计算机学报
ISSN0254-4164
卷号025期号:001页码:63
摘要该文通过对多媒体对象领域知识特点的分析,指出了领域属性与多媒体对象分离的必要性,对多媒体对象的领域属性进行了分类,采用框架(frame)结构作为领域知识的表示模式,利用语义网表示领域概念之 分类关系以及同义关系,并用上下文(context)记录了特定用户更细的辅助知识,包括多媒体相似阈值刻画、模糊值的描述以及用户查询反馈等参数。该文还给出了多媒体对象相似的计算公式,分析了多媒体基于内容查询的各种类型,研究了多媒体查询处理过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3097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澳门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河北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巩志国,周龙骧,董淑珍. 领域相关多媒体对象的基于内容查询[J]. 计算机学报,2002,025(001):63.
APA 巩志国,周龙骧,&董淑珍.(2002).领域相关多媒体对象的基于内容查询.计算机学报,025(001),63.
MLA 巩志国,et al."领域相关多媒体对象的基于内容查询".计算机学报 025.001(2002):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志国]的文章
[周龙骧]的文章
[董淑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志国]的文章
[周龙骧]的文章
[董淑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志国]的文章
[周龙骧]的文章
[董淑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