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NMF的数据分类方法在肿瘤分类上的应用
张忠元1; 章祥荪2
2010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ISSN1002-8331
卷号046期号:016页码:245
摘要在生物信息学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基于微芯片技术将肿瘤分类到不同的类别中去。和许多传统的分类问题相比,这个问题的主要困难是基因空间的维数很高,而要分类的样本数量很小。非负矩阵分解(NMF)在微芯片数据聚类问题中已经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将非负矩阵分解拓展到数据分类,尤其是肿瘤分类中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基于非负矩阵分解的方法有三个优点:良好的分类成绩,无参数和良好的可解释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2300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央财经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忠元,章祥荪. NMF的数据分类方法在肿瘤分类上的应用[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0,046(016):245.
APA 张忠元,&章祥荪.(2010).NMF的数据分类方法在肿瘤分类上的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046(016),245.
MLA 张忠元,et al."NMF的数据分类方法在肿瘤分类上的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046.016(2010):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忠元]的文章
[章祥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忠元]的文章
[章祥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忠元]的文章
[章祥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