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数学所
基于领域知识重用的虚拟领域本体构造
陈刚; 陆汝钤; 金芝
2003
发表期刊软件学报
ISSN1000-9825
卷号014期号:003页码:350
摘要提出了一种重用现有领域知识库知识构造新领域本体的方法。该方法充分利用了领域知识模型以及领域本体相互之间丰在的语义相关性,从语义匹配的角色探讨了构造新领域本体的可能性,首先给出了领域本体的一种结构化定义,然后讨论了领域模型之间,领域本体之间存在的语义相关性,并给出了领域本体语义相关度的概念,在此为基础,重点讨论了基于生物种群进化方法构造新领域本体的选择,克隆,变异,杂交,合成和转基因方法,最后详细了一个虚拟领域本体构造系统,并给出了具体分析实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2297
专题数学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刚,陆汝钤,金芝. 基于领域知识重用的虚拟领域本体构造[J]. 软件学报,2003,014(003):350.
APA 陈刚,陆汝钤,&金芝.(2003).基于领域知识重用的虚拟领域本体构造.软件学报,014(003),350.
MLA 陈刚,et al."基于领域知识重用的虚拟领域本体构造".软件学报 014.003(2003):3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刚]的文章
[陆汝钤]的文章
[金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刚]的文章
[陆汝钤]的文章
[金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刚]的文章
[陆汝钤]的文章
[金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