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金融风险度量的建模理论与方法的一些进展及其应用
苏辛1; 谢尚宇2; 周勇3
2018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ISSN1007-3221
卷号027期号:001页码:185
摘要摘要:本文综述了金融风险度量的建模的理论和方法最近的发展。介绍了常用的矩度量和现代风险度量技术,包括在险价值VaR、预期不足Es和期望分位数Expectile等现代风险度量技术和方法,以及复杂风险因素下的非/半参数风险度量方法。违约概率和违约相关性是信用风险度量中的两个基本概念,本文还介绍了信用违约风险中违约概率和违约相关性的常用度量方法。最后,通过一些应用案例介绍如何在金融风险度量中应用现代风险度量技术度量和识别风险。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562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上海证券交易所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辛,谢尚宇,周勇. 金融风险度量的建模理论与方法的一些进展及其应用[J]. 运筹与管理,2018,027(001):185.
APA 苏辛,谢尚宇,&周勇.(2018).金融风险度量的建模理论与方法的一些进展及其应用.运筹与管理,027(001),185.
MLA 苏辛,et al."金融风险度量的建模理论与方法的一些进展及其应用".运筹与管理 027.001(2018):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辛]的文章
[谢尚宇]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辛]的文章
[谢尚宇]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辛]的文章
[谢尚宇]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