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波动溢出效应研究——以深市基金指数为例
赵秀娟1; 朱凯誉2; 汪寿阳3
2011
发表期刊中国管理科学
ISSN1003-207X
卷号019期号:006页码:1
摘要作为在交易所折价交易的基金品种,封闭式基金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参与博弈。然而关于封闭式基金市场波动性的研究较少,不能很好地刻画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极端风险对证券市场条件波动的影响。为此,本文运用CGARCH模型、Granger因果检验分析了深市基金指数(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与开放式基金、A股、B股、仿真股指期货以及债券市场的主要指数在波动上的关联性。同时分析了极端风险对条件波动的溢出效应。结果显示,深市基金指数的波动和仿真期指、B股、债券市场的关联性较大,具有引领仿真期指、B股、债券市场波动的实力。而中证基金指数、仿真期指、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主要指数对封闭式基金市场也存在部分影响。结论为机构投资者及时调整不同资产类别投资比例提供了参考。同时,也有利于国内监管部门以及投资者审慎地对待封闭式基金市场的影响力并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425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北京邮电大学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秀娟,朱凯誉,汪寿阳. 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波动溢出效应研究——以深市基金指数为例[J]. 中国管理科学,2011,019(006):1.
APA 赵秀娟,朱凯誉,&汪寿阳.(2011).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波动溢出效应研究——以深市基金指数为例.中国管理科学,019(006),1.
MLA 赵秀娟,et al."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波动溢出效应研究——以深市基金指数为例".中国管理科学 019.006(20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秀娟]的文章
[朱凯誉]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秀娟]的文章
[朱凯誉]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秀娟]的文章
[朱凯誉]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