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外场标定条件下捷联惯导系统误差状态可观测性分析
杨晓霞; 黄一
2008
发表期刊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ISSN1005-6734
卷号016期号:006页码:657
摘要为了适应惯导系统的长期稳定使用和避免从机组上拆装的麻烦,实现惯组的外场标定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不依赖转台等设备的条件下,分析了仅依靠速度误差和位置误差信息时激光陀螺捷联惯组的误差参数的可观测性问题。首先从外场条件下系统误差的动态方程出发分析了捷联惯组的误差状态(姿态误差以及陀螺和加速度计的六个常值漂移)的可观测性并且进一步分析了误差状态估计的收敛速度以及受观测噪声的影响程度。分析表明,单一位置条件下在没有精确初始姿态误差信息的情况下惯性仪表零偏是不可观测的,为了较精确地估计出惯组的误差系数需至少将惯组摆放三个位置。最后对理论分析结果进行了仿真验证。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343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霞,黄一. 外场标定条件下捷联惯导系统误差状态可观测性分析[J]. 中国惯性技术学报,2008,016(006):657.
APA 杨晓霞,&黄一.(2008).外场标定条件下捷联惯导系统误差状态可观测性分析.中国惯性技术学报,016(006),657.
MLA 杨晓霞,et al."外场标定条件下捷联惯导系统误差状态可观测性分析".中国惯性技术学报 016.006(2008):6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黄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