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基于广义Beta回归的不良贷款回收率模型
陈暮紫1; 陈浩2; 马宇超2; 王博2; 唐跃2; 黄意球2; 陈敏2; 杨晓光2
2011-01-01
发表期刊数理统计与管理
ISSN1002-1566
卷号030期号:005页码:810
摘要依据国内最大的违约损失率数据库-LossMetrics,利用广义beta回归模型对时间跨度为2001—2008年的不良贷款回收率分布进行了研究。采用极大似然和OLS估计方法,针对全样本和回收率为(0,1)开区间的非极端回收样本给出包含宏观、贷款和债务人异质因子的多变量广义beta回归模型的拟合参数和各个因素对回收率均值、方差的影响分析,并在多种变换方式下研究了只含宏观因子的单变量模型。结果表明,宏观因子的影响在单、多变量模型中都十分显著;不良贷款的有效抵质押和债务人的经营状况对模型的拟合也有明显影响;各因素对全样本和非极端回收样本的拟合结果差异性显著,同一因素对回收率均值、方差的影响大为不同。应用所得广义beta回归模型可进一步讨论回收率的区间估计、在险价值(VaR)等问题,给不良贷款风险管理提供极大帮助。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245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暮紫,陈浩,马宇超,等. 基于广义Beta回归的不良贷款回收率模型[J]. 数理统计与管理,2011,030(005):810.
APA 陈暮紫.,陈浩.,马宇超.,王博.,唐跃.,...&杨晓光.(2011).基于广义Beta回归的不良贷款回收率模型.数理统计与管理,030(005),810.
MLA 陈暮紫,et al."基于广义Beta回归的不良贷款回收率模型".数理统计与管理 030.005(2011):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暮紫]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马宇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暮紫]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马宇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暮紫]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马宇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