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中医方剂属性特征的获取和知识挖掘实验
高全泉1; 张帆2; 刘晓峰2; 孙燕2; 任廷革2; 陈永义3
2011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ISSN1002-8331
卷号047期号:028页码:212
摘要介绍了一种实现方剂知识信息形式化计算的方法,并进行了量化的表达,在此基础上运用基于SVM的模式识别系统,以“方剂分类”为目标进行实验,其结果符合或接近中医学的普遍认识,获得了满意的效果。实验表明,机器学习技术是挖掘中医处方思维模式特征的可行方法,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1128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北京中医药大学
3.中国气象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全泉,张帆,刘晓峰,等. 中医方剂属性特征的获取和知识挖掘实验[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1,047(028):212.
APA 高全泉,张帆,刘晓峰,孙燕,任廷革,&陈永义.(2011).中医方剂属性特征的获取和知识挖掘实验.计算机工程与应用,047(028),212.
MLA 高全泉,et al."中医方剂属性特征的获取和知识挖掘实验".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047.028(2011):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刘晓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刘晓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全泉]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刘晓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