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基于TEI@I方法论的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测方法
田歆1; 曹志刚2; 骆家伟3; 鲍勤2; 陆凤彬2; 汪寿阳1
2009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ISSN1007-3221
卷号000期号:004页码:82
摘要本文以汪寿阳(2004)提出的TEI@I方法论为指导,提出了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测的一种研究框架。采用季节ARIMA和VAR等计量经济模型、径向基神经网络技术,以及不规则事件的量化方法,建立了一个香港集装箱吞吐量的综合集成预测模型。数据实证显示这种预测模型具有较好的预测精度和稳健性。此外,通过VAR模型的建立和Granger因果检验,指出沿海港口的发展对香港有重要的影响,香港港口发展应该注意区域竞争和协作问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0673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歆,曹志刚,骆家伟,等. 基于TEI@I方法论的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测方法[J]. 运筹与管理,2009,000(004):82.
APA 田歆,曹志刚,骆家伟,鲍勤,陆凤彬,&汪寿阳.(2009).基于TEI@I方法论的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测方法.运筹与管理,000(004),82.
MLA 田歆,et al."基于TEI@I方法论的香港集装箱吞吐量预测方法".运筹与管理 000.004(2009):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歆]的文章
[曹志刚]的文章
[骆家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歆]的文章
[曹志刚]的文章
[骆家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歆]的文章
[曹志刚]的文章
[骆家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