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应用数学研究所
艾滋疫情控制中的资金预警机制与分配策略研究
李颖; 崔晋川
2009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ISSN1007-3221
卷号018期号:001页码:97
摘要在艾滋病疫情控制的过程中,存在着诸多可能影响艾滋病疫情蔓延进而导致疫情控制目标无法实现的不确定因素,因而疫情控制的决策机构必须能够及时针对疫情变化调整方案。为此,首先,本文提出了一种艾滋病疫情控制中的资金预警机制。在疫情蔓延趋势即将偏离理想目标时发出预警,并给出需追加资金的需求估值。其次,对于控制区域下包括多个分区域的情况,利用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给出了一种综合考虑疫情危险程度与经济状况的资金分配策略。从而在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出现实际可用资金无法满足疫情控制的需求时,实现了项目可用资金的合理分配,提高了资金在疫情控制上的利用效率。最后,以一个数值例子说明了所提资金预警机制及分配策略的必要性及其有效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767
专题应用数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颖,崔晋川. 艾滋疫情控制中的资金预警机制与分配策略研究[J]. 运筹与管理,2009,018(001):97.
APA 李颖,&崔晋川.(2009).艾滋疫情控制中的资金预警机制与分配策略研究.运筹与管理,018(001),97.
MLA 李颖,et al."艾滋疫情控制中的资金预警机制与分配策略研究".运筹与管理 018.001(2009):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崔晋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崔晋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崔晋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