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
张宇1; 徐升1; 张关泉2; Norman Bleistein3
2007
发表期刊石油物探
ISSN1000-1441
卷号046期号:006页码:582
摘要常规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不能保持声波波场的传播振幅,大倾角的波场振幅被削弱,同时,波场的传播受到90°倾角的限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该方法首先向下延拓激发波场和接收波场,然后再将回转波场向上传播,从而将波场的传播角度范围拓宽到0°-180°,可以对任意倾角的构造进行成像,并通过引入真振幅校正项加强了大倾角结构的成像。将常规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和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应用于墨西哥湾地区复杂盐丘模型和实际资料,结果显示,盐丘的陡倾角侧翼边界在常规单程波偏移中不能得到很好成像,经过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处理后被清晰地显示出来。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的计算量大约是常规方法的两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668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CGGVeritas公司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美国佛罗里达矿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宇,徐升,张关泉,等. 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J]. 石油物探,2007,046(006):582.
APA 张宇,徐升,张关泉,&Norman Bleistein.(2007).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石油物探,046(006),582.
MLA 张宇,et al."真振幅全倾角单程波方程偏移方法".石油物探 046.006(2007):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徐升]的文章
[张关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徐升]的文章
[张关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徐升]的文章
[张关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