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复杂网络中的弱化免疫策略分析
田思1; 李慧嘉2; 赵岳3
2012
发表期刊计算机应用
ISSN1001-9081
卷号032期号:009页码:2620
摘要针对免疫策略在病毒免疫时会删除网络结构级联边从而出现削弱网络连通效率的问题,提出一种含权网络特定的病毒弱化免疫策略方法。该方法通过构建SI病毒传播模型,给出该模型的病毒感染密度演化公式。理论分析表明:病毒传播率与网络结构的异化性有密切关系,节点度的大小会影响病毒传播的效果,同时弱化免疫策略能衰减连边权值降低传播率,达到遏制病毒传播保留网络连通效率的目的。计算机仿真结果验证了理论模型的可行性和弱化免疫的合理性。最后,将弱化免疫策略应用到局域世界以及目标免疫策略中,更进一步说明了弱化免疫策略能有效控制病毒传播速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562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滨州学院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思,李慧嘉,赵岳. 复杂网络中的弱化免疫策略分析[J]. 计算机应用,2012,032(009):2620.
APA 田思,李慧嘉,&赵岳.(2012).复杂网络中的弱化免疫策略分析.计算机应用,032(009),2620.
MLA 田思,et al."复杂网络中的弱化免疫策略分析".计算机应用 032.009(2012):2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思]的文章
[李慧嘉]的文章
[赵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思]的文章
[李慧嘉]的文章
[赵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思]的文章
[李慧嘉]的文章
[赵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