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CFP层速度扫描建模方法
刘超颖1; 王成祥2; 赵波2; 张关泉3; 李顺安4
2003
发表期刊石油物探
ISSN1000-1441
卷号042期号:003页码:294
摘要速度模型是做好叠前深度偏移的关键。在CFP(Common Focus Point)理论的基础上,给出了一种层速度扫描建模方法,并用实际地震数据进行了速度建模试验,取得了满意的结果。该方法没有常规偏移速度分析方法中常常存在的小炮检距假设或小倾角假设,适合于复杂地下介质的偏移速度分析。它用常规偏移剖面或叠加剖面作为参考,缩小了CFP速度判别准则下的解空间,可以在反射界面的单个分析点上进行,不需要区域性重偏移,比常规的偏移速度扫描方法显著地减少了计算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242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4.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超颖,王成祥,赵波,等. CFP层速度扫描建模方法[J]. 石油物探,2003,042(003):294.
APA 刘超颖,王成祥,赵波,张关泉,&李顺安.(2003).CFP层速度扫描建模方法.石油物探,042(003),294.
MLA 刘超颖,et al."CFP层速度扫描建模方法".石油物探 042.003(2003):2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颖]的文章
[王成祥]的文章
[赵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颖]的文章
[王成祥]的文章
[赵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颖]的文章
[王成祥]的文章
[赵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